最新消息

/News
椎間盤突出:近7成民眾都有!常見症狀為這4處麻痛
2021-02-08


什麼是椎間盤突出?


人的脊髓是由椎骨或骨骼和磁盤組成。這些椎間盤的作用就像脊髓之間的軟墊。這是因為這些中醫腰痛僅使您可以在主幹的幫助下進行任何類型的移動。現在,在某些中醫腰痛情況下,脊柱中兩塊骨頭之間的磁盤被壓在脊髓周圍的神經上。然後,它被稱為椎間盤突出。在英語詞彙中,一詞是指鼓出或伸出。普通人稱其為椎間盤破裂或滑脫。椎間盤滑脫的問題通常發生在較低的骨幹區域,也稱為腰椎。

磁盤如何變得突出?

在老年時,脊髓變弱。隨著年齡的增長,脊髓中的椎間盤幾乎呈扁平狀,因此變得不那麼柔軟。如果磁盤太軟,則可能會損壞其外部。在這種情況下,椎間盤的內部會對神經以外的神經施加壓力並將其向下壓。這樣,光盤就會打滑。值得注意的是,在30年代末或40年代初的人們遭受椎間盤破裂的困擾。

椎間盤突出症有哪些症狀?

椎間盤破裂最初會引起背部和腿部嚴重疼痛。當椎間盤部分將神經向下壓時,會發生這種疼痛。疼痛區域是指椎間盤極度脆弱的區域。椎間盤對神經施加的壓力大小與患者遭受的疼痛成正比。在許多情況下,椎間盤破裂時,人們會感到臀部疼痛,然後慢慢向大腿後部移動,最後進入中醫腰痛。由於疼痛遵循坐骨神經的路徑,因此也稱為坐骨神經痛。有時您的雙腿可能會變得麻木,否則疼痛會變得很嚴重,無法應付。在椎間盤破裂中醫腰痛問題期間,患者休息時疼痛會減輕。但是,如果患者保持純活動狀態而沒有任何喘息的機會,情況可能會惡化。開車,咳嗽,打噴嚏和跳舞等動作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疼痛。這是因為神經一直參與已經承受壓力的這些活動。